close

P8204118-pixnet.jpg

我是帆布控,日本製的帆布是我的最愛,因為太喜歡了,乾脆自己買布做小物。

------

遙想當年在日本京都遊學的時候,該朝聖的帆布店都逛遍遍(真敢講......)

信三郎不用說,夏休み時跑到岡山倉敷、東京上野.....,帆布包店一進去就失心瘋,

漸漸地我的包包、隨身收納、鞋子、全都是帆布製品。

後來又發現幾個日本帆布品牌像ateliers PENELOPE、TEMBEA,設計風格有別於信三郎、犬印,多了份時尚感。

以至於愛牌越來越多......

但不管哪個品牌,質感超好是一定的,布料硬挺、染色濃厚,每個袋子都是職人純手工細心製作,

難怪這些品牌的帆布袋,價錢都很不平凡。

我尤其喜歡日本帆布包一股特殊的味道,

買了一個新的信三郎帆布包或ateliers PENELOPE側背包都會聞上個幾遍才捨得使用,

都覺得自己很變態了,吸~~~~~~(哈哈,帆布控應該懂我的意思)。

 

有了縫紉機後,自己練習車縫玩了一陣子,開始在網路買進一些日本帆布,打算先製作一些出門前可以輕鬆丟進包包的隨身小物。

接著越做越多......多做的也會送給親朋好友,東西小小但充滿我對帆布的,希望朋友們也可以體會帆布製品的好~~~

P8144099-pixnet.jpg

要大大誇獎帆布的優點一是好車縫(笑),我用的是購物頻道賣的3,000多元的縫紉機,朋友說便宜貨也被我用的嚇嚇叫。

對啊,真的好好車~~優點二是,夠硬挺所以不需要多做內裡,哇哈哈,真是好東西!帆布萬歲!!!

 

而且,單色的帆布可以玩配色,我覺得可以思考如何配色是做手作最大的樂趣之一

 

做著做著,也會開始想布標的事情。

老實說,我痛恨使用市售現成圖案的布標,沒有意義啦(而且還會用不完),與其亂搭配還不如自己做才完整。

我用十元商店買來的數字印章,蓋在織帶上,就成了帆布小物的風景之一了。

 

▼我很隨性,每個數字的位置都不同(都試試看嘛~),我都說這是向SOU.SOU致敬的布標,哈哈~

P8144100局部-pixnet.jpg
  

▼扁平小收納袋。尺寸是為護照量身定做的XD,還可以放些卡片、零錢跟紙鈔唷~

A1032652-pixnet.jpg

 

▼筆袋,一直都用這一只。出門不會帶太多隻筆,尤其旅行時,這樣就很夠用了~

A1032655-pixnet.jpg

A1032657-pixnet.jpg

▲筆袋沒有車布標。有一次在代官山的雜貨文具店找到數字徽章,是我以前學號的尾數,別在這邊還不賴吧~

pixnet.jpg

▲拉鍊頭也可以加上吊飾,這個是好友送的,來自京都嵐山的Bruce,好喜歡~

 

----------

布料:

土耳其綠、芥末黃 | 日本八號帆布

石灰、墨藍 | 日本十號石蠟帆布

筆袋:

尺寸:3.5╳3╳17cm

扁平小收納袋:

尺寸:16.5╳9.7cm 

◎尺寸為大略XD

 ----------

 

  
  

arrow
arrow

    t o t 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