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1032714-pixnet首圖.jpg

我一直不喜歡布做的書衣,覺得穿上布書衣的書會影響閱讀時的手感,總之就是會滑來滑去不好拿。

但紙書衣我就覺得不錯用,完全不會妨礙閱讀。

像在日本的書店購書時,結帳後店員不是都會幫客人包上紙書衣嗎?

我認為這真是一項貼心的服務,也可以說是文庫本專屬的服務吧?

 

▼去年到代官山的蔦屋書店朝聖,進入寶山居然才買了兩本文庫本,當然也有得到了紙書衣,真好看~

A1032695-pixnet.JPG

為什麼難得去蔦屋,卻買這麼少?那是因為雖然自己懂些日文,但看書的速度其實很慢(龜速慢),

所以已經不像以前一樣文字書拼命買了,原因就是看不完啊~~~~(好啦,我承認我連中文書也都沒辦法好好讀完)

現在愛看日雜(日本編輯整理資訊的功夫都可以把日雜當工具書來用了)、及圖文書(圖文並茂可以有效吸收知識)

 

▼嗯......其實我是買了這兩本......青幻舍出版的《妖怪萬画》,文庫本小小一本好攜帶,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打發時間真的很好用耶!

但我實在不想讓別人知道我在看什麼鬼書......所以我才說紙書衣真是一項貼心的服務。

A1032700-pixnet.jpg

A1032698-pixnet.JPG

▲還~我~命~來~~~

這樣我在車上看妖怪書的時候,就不會嚇到別人了, 科科!

 

是說我自己也會拿一些在日本拿到的美麗印刷品來包書或包小筆記本,馬上就能幫書封換上新表情。

台灣沒有出文庫本的習慣,相反的,喜歡比大本、比厚度,若看到內文字超大、行間又寬的這類編排會莫名生氣,

厚厚的書讀不到五分鐘我手就酸了(不愛看書就算了這什麼鬼理由?),漸漸地也不愛買台灣出版的書......

實在是因為......很佔空間啊!對很愛囤東西已經沒地方堆書的我來說真的很困擾

 

多希望中文書也可以縮小化呀~不覺得文庫本這種輕薄短小的尺寸,很適合隨身攜帶嗎?

放在包包裡不會造成重量上的負擔,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打發時間真的可以不只是滑手機,翻書也OK呀~

(一樣會傷眼,but看書感覺比滑手機傷害還小?)

 

但即使是有紙書衣包著,我還是怕直接放在包包裡書頁會摺到、或被什麼東西劃到......(顯示包包東西很多~)

所以(終於轉到主題),我還是幫我的妖怪書做個書袋,做好全方面的保護吧!

 

印花布的顏色我有特別選擇黑色與紅色,可以跟這兩本書封的色系相呼應,因此小瓢蟲又出現了。

(但後來我發現紙書衣包起來就沒人知道我的小巧思了啊笨蛋~)

穿繩用的束口布,我也是配色配了很久,最後選擇了藏青色的古布,大面積的亞麻色棉麻布串連上下這兩塊布,

Good!哇尬以!

A1032706-pixnet.JPG

A1032724-pixnet.JPG

▲單層袋子。可以放個兩本文庫本,暫時先把紙書衣取下拍照。

 

▼繩子綁起來收口。喔喔喔~好看好看!

不想因為一條繩子出門採買的時候,通常我會先找找看家裡有沒有可用的材料。猜猜它打哪來?

A1032738-pixnet.JPG

是舊褲子的褲頭抽繩啦,哈哈哈,難怪看起來歷經風霜~不過感覺很搭,廢物利用讓它重生了嗯哼~

 

書袋越做越起勁,因為很簡單,結果又多做了兩個。之前說過,我覺得做手作的樂趣之一就是玩配色,

像這種小袋子,我應該會一直做下去吧?

A1032841-pixnet.jpg

A1032755-pixnet.JPG

 

▼這種圖紋叫做鮫小紋,mt紙膠帶也有出這款花樣喔(笑)

A1032836-pixnet.jpg

A1032749-pixnet.JPG

 

----------

表布:

上布╱無地 | 日本棉麻

下布╱黑色點點與小瓢蟲、藍底青黃點點、靛色鮫小紋 | 日本棉布

穿繩用束口布藏青、咖啡、暗紅 | 日本古布

尺寸:

16╳25cm

----------

arrow
arrow

    t o t 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