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1032756-pixnet.jpg

▲我認真了!!!

久聞北星鉛筆出品的《大人の鉛筆》很厲害!

這枝為鉛筆迷推出的專用鉛筆,不但是北星鉛筆株式會社創業60周年堂堂推出的紀念作品,

還得到2011年的日本文具大賞─設計部門的優秀賞。

記得那一、二年曝光率很高,心想這麼厲害,說什麼也要買一來用用,但台灣的價格總是讓我考慮再三,

幾年過去(!!),然後又去日本玩,然後人都到了新宿的世界堂(文具迷的寶地),然後不小心看到,然後就.....

 

買了一隻原木筆桿、一隻黑色的。

A1032782-pixnet.jpg  

大人的鉛筆黑色款這枝,深深覺得要戴起我的黑色粗框眼鏡才有配得上它的感覺(扶眼鏡),目前這枝黑的還是供著的狀態。

(左上那本筆記本的書衣就是用DM紙包的喔▶▶▶[手作]文庫本書袋 )

 

使用原木筆桿這枝一陣子了,還蠻驚豔書寫時的滑順感,一般的鉛筆或自動筆都沒有這種的感覺,

但看著這2mm的筆芯......

 

這是自動工程筆吧?(歪頭)

於是拿出我唯一的一枝、從學生用到老青年、筆桿斷掉還繼續在用的鐵甲武士工程筆來實際比較看看:

 

▼太久沒寫明體字了,寫的我肩膀痠痛流眼油,但看得出啥嗎?

A1032758-pixnet.jpg

報告一下比較結果:

STAEDTLER [筆芯 B] ......嗯,啊就是理科代表啊,筆芯硬,線條粗細可穩定掌握、不會那麼快就需要補削

大人の鉛筆 [筆芯 B] ......得到滑順感的同時,筆尖也慢慢鈍去,適合拿來畫畫;寫字時會有「沙沙沙」很美妙的聲音,果然是文科筆無誤

 

理科筆」STAEDTLER [筆芯 B]寫的;文科筆」大人の鉛筆的寫......文科筆三字有比較深,有微2B的感覺

是說鐵甲武士這枝我忽略它一陣子(筆桿我用膠帶粘起還可以寫啦),有些年代的筆芯B寫起來也變成像HB了

A1032769-pixnet.jpg

 

看來我的鐵甲武士真的可以退役了,如果需要的時候,應該會請大人の鉛筆來充當理科筆的替身吧~

原木筆桿沒有多餘的設計,給人柔軟又溫暖的感覺,若裝上STAEDTLER B筆芯,不就是外柔內剛了!?

 

▼這樣是有種噎到的感覺啦......

A1032786-pixnet.jpg

 

不過現在還是讓我享受「沙沙沙」、然後的感覺吧!(然後字越

目前愛用中,畫手作包的底稿、畫紙型都會用這枝,自動鉛筆都很少出場了,哎呀呀~

 

arrow
arrow

    t o t 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