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成運動習慣已經好多年了,說是習慣嘛,其實就是一個星期去運動中心上兩堂運動課程

一堂偏軟性的律動課程、一堂則是較激烈的拳擊有氧

一直以來就是這兩堂各55分鐘的課程

其餘大部分的時間,其實也都不太動,偶爾走路到一個捷運站的距離買買東西啦

或者做家事啦,也算是有消耗一些卡路里

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新陳代謝越來越差,雖然自覺吃不多,體重還是有徐徐上升的感覺

而且腰間肉總是很多,腰線什麼的是痴心妄想,從來沒出現過

有次跟朋友去某家連鎖的健身房參觀順便量了體脂肪,出來的數字我有嚇到!居然有27!

最近一次的健康檢查(2013年)才22.4耶

再前次是20.7,前前次是21.2

 

阿娘喂......27......是吃了什麼東西吃成這樣?

 

我這兩年到底做了什麼,明明體重也沒有變重很多(頂多1、2公斤)體脂高成這樣

雖然有人安慰我說,新陳代謝本來就會隨著年紀變慢,體脂增加是正常的,可是,我覺得27已經是臨界值了

不留些安全範圍,以後年紀更大怎麼辦?

 

啊,對了,得老實承認我很愛吃麵包......常常一天都忘記吃蔬菜,但麵包一定會有,宅一點懶得下廚甚至兩餐都是麵包

水腫麵包人的體型就是這樣來的吧......

 

深切檢討後,如果體重都在正常範圍但體脂太高,那應該也可以理解成是我的肌肉量不夠

如果可以增加肌肉量的話,就可以提高新陳代謝,也能幫助燃燒更多的卡路里,一舉兩得

而且即使體重沒變,人看起來也會比較精瘦

我現在就是很不滿意自己有點水腫水腫的體態呀,臉尤其是......

 

加上很明白自己不是一個會自主運動的人(意志力很弱T_T),要花錢去上課才會認真固定運動

現在一個星期去兩次顯然已經不夠了,加上我愛熬夜,飲食又不夠均衡,很難瘦的健康

想說運動中心的健身房有一對一的健身課程,不如就請教練教我如何作重量訓練吧

我要靠長肌肉來瘦身!!!!!

 

於是從三月份一開始到五月底,展開了小女子的健身訓練計劃

目標:降低體脂肪,以及 增強核心肌群

 

基本上就是原本的運動量(有氧)之外,每個禮拜再加上一堂教練課程(重量訓練)

由教練來指導,該做什麼樣的正確的訓練,可以幫我增加肌耐力,順便拯救我的游泳圈

 

每次上課回來我都很認真地把今天訓練的動作記下來,這樣以後可以自己練習(ㄟ...辦得到嗎?) 

 IMG_7637.JPG  

 

一開始上課時,教練有幫我測量體重、BMI、體脂,但我沒有拍下來

後來4月份上課時,健身中心換了一台新的測量儀器,所以教練重新再幫我量了一次,於是就有了下面這張照片的紀錄:

IMG_7541拷貝.jpg

換了新儀器後,4/13量了第一次,第二次量就已經是5/28最後一堂上課了(拍了之後才發現日期還沒填......)

體重幾乎沒變(這個,教練說要減肥30%靠運動,70%靠飲食,不能因為有運動就無節制地吃東西喔)

不過可喜可賀的是,體脂有降囉~~~(撒花),這表示我“看起來”有瘦囉?(教練本來覺得應該會降更多的)

在部位組成的部分,皮下脂肪下降!骨骼肌量提高!也算是有好的開始~~~

 

只是基礎代謝率的地方好奇怪,完全一模模、一樣樣耶,不是應該會再提高一些嗎?看起來有夠低的說......

 

 

每次重訓完後,教練還會讓我繼續做30分鐘的有氧運動,燃脂效果更好

結束後我會加強蛋白質的補充(修復肌肉

也盡量在運動完1小時內就進食完畢(雖然剛開始都會吃太急而搞到胃痛

除了早睡早起這一點還沒辦法做到外(意志不堅

我真的覺得這三個月是我人生中運動量最多也是最健康的時期了......

 

不過,卡在口袋不夠深的問題,三個月結束後就沒繼續買重訓課程了,現在打算靠筆記的重點,自己在家做

 

......

 

挑簡單的做......

 

......雖然不知道能不能持續,但至少是好的開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 o t 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